本人爱憎不需要对任何人负责,见谅。

【DW】11th的云上日志

*入坑摸鱼,我流ooc

*时间点:雪人预告前


当你拥有所有的时间和空间,选择在哪停下会是件很困难的事情。但他错了。噢,又傻又老的博士,他总是犯错。错了好几次。

他从来没喜欢过维多利亚。沉闷的服饰,紧闭的门窗,当他带着期待的眼神,牵着Pond们的手,小跑着蹦向“19世纪最美味的玛芬蛋糕”,行人只冲着脚边扬起的灰尘皱眉。

但选择停在维多利亚时期是个很自然的决定。维多利亚的一切都很…维多利亚,这正是他需要的。

高浓度水蒸气很酷。云端的TARDIS,是他的主意;而伦敦上空,是他朋友们的坚持。

他想过把TARDIS停在森林里,废弃的城堡里,或者是海底,毕竟他没有那么多的访客。而且湖底的TARDIS会很酷。但他还是遗憾地放弃了这个想法,短途旅行很困难,总是全身湿透显然也并不舒服。


在云上,阅读和睡眠充斥了大部分时间。不幸的是,时间领主并不需要很多的睡眠。偶尔,非常偶尔,也会有一些事找上博士。

Amy曾说他不擅长说谎,她错了。第一条规则:博士会说谎,他只是疏于练习。博士收起通灵卡片,合上捧着的书,手指无意间落在梳着可爱双发髻小姑娘的额头上。圆脸女孩在封面上盯着他,博士不禁挪动手指盖住她的眼睛。他有一台时间机器,他还有时间,他有很多机会来练习说谎。而且他明显做的不错。

他为他的谎言做了充分的准备,脱下维多利亚风格的大衣,找到压箱底的花呢外套——这花费了不少时间,不过他有的是时间,TARDIS里也并不会积灰——背带被他遗忘在其中一个上锁的储藏室里,不过这并不要紧,除此之外一切都很完美。


“所以你重新装修了。”这是River对他努力的全部回应,他一定是做得比他想象得更好。“没错,我清理了桌面,看着不错吧?”这是他的回答。

他们找到了一个还没被命名的星球,在紫色的海边野餐,甜味的风让他带出了一点真心的笑容。他们一如既往遇到了麻烦,中间有些曲折,但博士总能成功的解决这些,他需要确保这是一次完美的一如往常的约会。在分别之前,River扯过博士空荡的领口,给了他一个绵长深情的吻。“为我照顾好自己,你这不听话的男孩。”她在他耳边说,然后离开了。她没有告别。

“噢,River,River。”博士忍不住对着TARDIS的门喃喃自语。River Song,他的妻子,他聪明的妻子,她总能知道。


安置好他的老姑娘,关掉为River开的灯,窝进一片熟悉的黑暗之中,他重新捡起刚才放下的书。人类总是习惯待在有光亮的地方,每次Ponds和River在TARDIS上时,他总会打开所有的光源,放任那些光把一切照亮,Amy喜欢光下的透明操作台和他的玻璃地板。Rory可能更喜欢后者。

伴随着金属地板的散热孔中溢出的烟雾,TARDIS的嗡鸣慢慢停下,博士熟练地把书翻到上一次阅读的进度,再一次看着书中这个熟悉又陌生的Amelia Williams。

在上一次旅途中,博士从书店拿起了这套畅销书,第二次。Amelia Pond,那个一直等待着的女孩,这是她的故事,让他入迷的故事,他可能永远都走不出的故事。


纸页划过他指腹的声音轻柔而舒缓,而熟悉的不速之客——TARDIS的电话铃,当然——残忍的撕裂了这份独处时光。

这星期的第二次,博士咕哝着拿起手边的听筒:“你好?”

“博士,我们发现了一些不寻常的情况。”瓦斯特拉夫人,再一次,当然。

“和我无关。”

“但,博士,这是圣诞节!”Jane在旁边插话。

“没什么稀奇的。”

“博士—”

“博士,我们真的有事要说,你能下来一趟吗?”瓦斯特拉夫人似乎是抢回了话筒,她的语气很严肃。

“好吧,就一次。”他对着话筒含糊着重复了一遍,企图说服他自己,“就一次。”

博士放下话筒,拿起那顶滑稽的帽子,走下云端。

圣诞前夜的气氛弥漫在伦敦每一条阴暗的小巷里,笑声与歌声几乎能融化冰霜。他缩着身子大步朝前走,把这一切都远远地抛在身后,路边一道熟悉的女声拖缓了博士的脚步。他偏头看过去,是一家普通的酒吧,温暖的橙色火光透过斑驳的玻璃窗勾勒出一个姑娘灵活的身形。一个在他一千年生命中曾经见过的女孩,没什么特别的。博士没有停下来,他和他的朋友还有一个约要赴。

评论
热度(6)
 

© Estre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