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爱憎不需要对任何人负责,见谅。

【ALA】一次闲谈

群活动:十题挑战
题目:9."他年轻时,风情万种,举手投足便能引来万千目光。"为开头
"他依然风光无限"为结尾。
写一篇be
前言:我想写HE 所以双结尾了 ooc预警 狗血预警

"他年轻时,风情万种,举手投足便能引来万千目光。"
莱格拉斯拖长音调念出第一行字,拼命咬紧牙关把笑声憋回去,嗤嗤的气音和他拿着书的手臂一起颤抖起来,“我可不认为阿拉贡会喜欢你这么评价他,他可是花了好大的力气在怎样让自己少引人注目一点。”
曾经的洛汉白公主瞪了他一眼,一把抢过精灵手里的书,“这是我的书,我想怎么写怎么写。”
“我猜法拉米尔还没读到过你这部大作,”莱格拉斯用手撑住头压抑住下一波狂笑的欲望,“更何况,你们相遇的时候他也不年轻了。你真该好好压制一下这股盲目崇拜的劲。”
“他可是我的初恋。女孩子无论什么年纪,对初恋怎么美化都不为过。”伊欧雯顿了一下,已经爬上岁月痕迹的灰色眼睛流露出丝丝怀念,“竟然那么多年过去了,埃莱萨王还是老样子。每次看到他,我都感觉一切都没变,只有我越来越衰老了。”
精灵摇摇头,软下声音安抚面前的妇人,“看看你家那些皮孩子,想想法拉米尔,你再沉迷往事他们可要伤心了。”
“哈哈哈,你说的对,”伊欧雯站起身,拉了拉身上的披肩,“行啦,我要回房间了,这天气对老年人实在是不太友好,你也快些回去陪他吧。”妇人调皮地朝他眨了眨眼。
精灵看着伊奥温走出房间,淡金色中夹杂的银色在火光下若隐若现,最后隐没在黑暗里。他盯着油灯微微发了一会呆,火花在他眼睛里跳啊跳,晃的他有点慌神。
年轻的阿拉贡啊…那可不像伊欧雯会喜欢的男人。一个头发梳得一丝不苟,一举一动都透着良好教养的青年形象跳进脑海让精灵轻笑出声。莱格拉斯并没有真真切切接触过埃斯泰尔,是的,他们曾经在幽谷有一面之缘,但是。
莱格拉斯赌气般拿脚跟磕了一下桌脚,要不是他的确见过“埃斯泰尔”,他也不会在找“阿拉贡”这件事上绕那么大一圈。维拉在上,谁能把幽谷小王子,行为得体贵气天成,在一群精灵中间也从不让那对圆耳朵半分看低自己的青年和那个浑身脏兮兮打起架来透着一股狠劲,只有一双眼睛透着光亮的北方游侠“大步佬”,又或者那个威名远播的星之鹰联系在一起啊?他又不是诺多族,这不能怪他。
不过,精灵眯起眼睛,脑海里那个不断变化着的形象也弯了弯那双明亮的灰色眼睛对他咧开嘴角,谁知道呢,毕竟阿拉贡一直是阿拉贡,即使精灵能清清楚楚的报出那些时间拿小刻刀在人类身上悄悄雕刻出的纹路的位置,那些细小的皱纹和增加的白发——伊奥温可能没发现,但这怎么可能骗过莱格拉斯——但人类坚定的身形和海洋一般的意志和智慧从来不是时间能轻易蒙蔽的。
探身从窗口看了看天色,莱格拉斯随意地吹熄了烛火,带着轻快的步伐走出房间。
绕过回廊,上楼,从半开的房门里溜进去,全程没发出一点声音,小菜一碟。瞄准书桌前只穿着单薄上衣埋头工作的人影,莱格拉斯小心地控制自己的呼吸,还有三步。
“莱格拉斯。”埃莱萨王无奈地对面前的空气叹出精灵的名字,他甚至都没有回头。
好吧,任务失败。莱格拉斯干脆一口气把剩下的几步简化成一次袭击,小心地避开椅背,他直接把自己甩到人类背上,故意拿侧脸去摩挲那些新冒的胡茬。
“你知道我得在明天之前把这些杂活干完吧?”人类哼了一声,稍稍歪头躲开精灵的坏心眼,拿笔尖泄愤一样戳了下面前的羊皮纸,他还是没有回头。
莱格拉斯嗯了一声,表达一些虚情徦意的同情,“刚铎的人民不会喜欢他们的国王把国事当成像刷马厩一样,令人恨之入骨的杂活的。”
“我可没有这么说,”阿拉贡小声嘟囔了一句,终于肯回头分给精灵一点注意力,“你不是去找伊欧雯聊天了吗?她最近怎么样?”
“她很好,而且她的近况你肯定已经从法拉米尔那里听到耳朵快起茧了,”莱格拉斯把自己从阿拉贡身上解下来,双手撑在桌子上俯视他的国王,“不过有意思的是,她想写一本书,是她的自传。”
“自传?”阿拉贡咧开嘴,“她是应该写一本自传,作为孤身直面,甚至最后摧毁巫王的女人,她配的上这份荣誉。”
“她可是在书里写了不少埃莱萨王如何风华绝代,如何让人芳心暗动。”
“哈?”
莱格拉斯好好欣赏了一下埃莱萨王鲜少露出的呆滞表情,坏心眼地打住话题,“但在这之前,你还是先处理那些杂活吧,它们可不等人。”
人类不甘心的张嘴想要追问,但桌上堆积成山的羊皮纸还是唤醒了他的责任心,把他拉回了文字地狱中。治理国家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莱格拉斯拖了张椅子在书桌对面坐下,将下巴撑在前臂上。伊露维塔的恩赐让精灵不受缺少睡眠的烦恼,让他能在这里好好的观察他的人类,火光映在人类抿起的唇上,映在眉间紧缩的沟壑里,映在他从未改变的灰色眼眸中。
精灵哼了一声,对听到声音好奇抬头的阿拉贡咧开嘴角。他其实也没什么资格笑话伊欧雯,在他眼里的阿拉贡也和他们初见时一样的令人心动。
他依然风光无限。

……

莱格拉斯走过穴道,新切割出的石材上锋利的边角刺激着他的神经,这里黑得连精灵都感到不适。
深吸一口气,莱格拉斯转过最后一个拐角,直面了他的目的地。三座墓床沉默地注视着他。
莱格拉斯感觉腹部有什么沉重的东西在下坠,就像是刚吸进肺部的不是一口空气而是一口混浊的灰尘,和现在凝滞在空中的那些一样。
“嘿,”莱格拉斯掏出火石点燃了墓穴边上的那些烛台,透过微弱的光看着中间的那座墓石,“我知道你不会想我再来看你,别生气,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了,我明天就要走了。”
没有人能回答他,这里躺着的三个人中任何一个都不能,当然。
精灵听到自己颤抖得吐出一口气——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憋着这口气,“我是来道别的。这次是真的。”
他伸手顺着冰冷的石面摸索到大概是脸的位置,把自己的脸轻轻贴在同一位置,想象着这是一个告别的吻,想象着他的国王有点生气却又无奈地看着他,想象着他灰色的眼睛和最后的温暖的嘴角。
他依然风光无限。他一直是。

评论(2)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stre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