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爱憎不需要对任何人负责,见谅。

【ALA无差】The Drowning

群活动:推歌换文(群号:810128406)

交换对象: @解漓 

交换歌名:Else&Emilie-The Drowning

背景设定:我那个现代AU的AU(别打脸我只是感觉好用qaq)听着听着我脑了个叶子没西渡而是选择找了个地方沉睡(早于第四纪元220年的刚铎王国陷落)(这个地方还被水淹了入口在水下)的奇妙设定,片段是后来被找到(还活着)。压了“for the end and for the bad, dreams so everlast, drowning in the skies.”

备注:因为解漓太太发了,我也发上来看看orz 私设一大斤不怎么有逻辑也不怎么过脑子ooc相比还短的可怜...见谅ww

“索尔,你快过来看看!”

手电微弱的光透过晶体映出完整的人形轮廓,在依稀可见的精致装饰下更显得诡谲。

年轻的冒险家大胆地将脸贴上半透明的石面,妄想窥见更多的细节,“我们是不是找到了木乃伊?你侄子肯定会很高兴的。”

“嗯?”记者将湿漉漉的黑发拨到一边,凑上来伸手敲了敲那块晶体,皱着眉勉强应了声,“为什么?”

“你看,这肯定是个人吧?这个倒霉鬼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里面,但看着保存得很完好,这可是大宝藏啊。”冒险家在沉默中等了一会,抬头看他沉默的同伴,“怎么了?哪里不对吗?”

“只是个可能性,”记者抬手做了个敲击的动作,示意冒险家自己试试看,“你有没有感觉…他——无论它是什么——可能不是在这里面,而是在里面?”

“你不是在暗示我以为的那个意思。“

“我是,你还记得我们是在探索什么吗,伊奥?“

“你不是在说这东西还活着吧。“

“当然不,”记者笑着伸手拍了下探险家的肩膀,安抚他惊慌的同伴,“我只是说,或许我们不用搬块石头回家了,我们可以把他挖出来。如果是真的,他——无论是不是他——可能真的是个不得了的宝藏。”

***

现在是第四纪元210年,埃莱萨王沉眠后的不知道第几年,精灵感觉他应该知道,但他不想知道。

现任的是埃尔达瑞安,第二任联合王国国王,他是位明君。

精灵花了很长建设伊西利恩,将平静带回这片伤痕累累的土地,把它建设成中洲西部最美丽的地方。莱格拉斯感觉他应该感到骄傲,这是他与同族精心呵护的成果,他也曾玩笑性地向友人邀功,但不是现在。

早在一切开始之前,他早早地委托了同族带着吉姆利西渡,并不服老的矮人气急地埋怨着他的拒绝同行。

“那可是全都是精灵的鬼地方,要是我不受欢迎被从船上扔下去怎么办?你小子也不在,老子可不是为了被淹死坐那么久的船。”矮人气呼呼地看着他,把酒杯敲得框框响。

“那也是因为你又做了什么粗俗的举动,”精灵举起他自己半满的酒杯遮住表情,就留下嘴边嘲讽十足的笑,“放心吧,吉姆利,我只是想再多陪陪阿拉贡,等到了时间我就来救你。”

“谁要你救啊。”矮人抹去胡子上的酒沫,“行了,你矮人爷爷现在酒量不行了,你也不用在这糊弄我了。说好了,精灵小子,到时间了你要过来。”那双瞪大的棕色的眼睛在水光的映射下比平时更亮,更咄咄逼人,“你过来,莱格拉斯。”

精灵忘记自己是怎么回复的——他不应该会忘记——大概是几声不可置否的哼哼。吉姆利在第二天出海了,一条精致的小船,五脏俱全符合西尔凡的审美,他亲手挑选的。

他教导了埃尔波隆,在法拉米尔来回奔波于埃敏阿尔能和米那斯提力斯之间的时候,王国繁重的事物一直折磨着他的故友们。埃尔波隆后来接替了法拉米尔的位子,伊西利恩亲王和刚铎丞相,一张英俊的脸长年被绷得紧紧的。
真不像是你教过的,那人曾经笑着感叹,不过有他在我也能放心留下埃尔达瑞安,那孩子有时候还是太莽撞了。

那人离开得很从容,他把一切都安排好了,选了一个适合的时间合上眼睛,留下一个强盛的王国,年轻的国王和器重的宰相。所有人都接受了,除了到最后一刻才发现在漫长的百年之后他还没做好心理准备的精灵。

那个人带走了他的生命,这是精灵预料到的;那个人带走了他的希望,这是精灵没有预料到的。

精灵精心挑了大绿林的古木,做了一条船,然后坐在船边发了一夜的呆。星星在他头顶转了一圈又一圈,而他还没有决定好离开。

精灵用了十年重新拜访旧友,在世的屈指可数,他花了很多的时间来寻找他们的后人,更多的时间用来寻找他们的墓。然后他回到了战后被重新命名为埃瑞因拉斯嘉兰的大绿林,在那里度过了五十年,他向所有认识的同族,尤其是他父亲,一一道别,所有人都以为他做好西行的准备了。但他没有

最后的三十年,精灵用来找一个合适的地方。他列了一张表来记录他的要求:这个地方要能看到夜空,他想与星辰同眠;这地方要有湖,大海彼岸的呼唤一直在他心里回荡——他从未说过他不期望,只是他还没有准备好——湖水勉强可以凑数;这地方要隐秘,他不想动不动就被人吵醒,毕竟他还有一点起床气。

莱格拉斯想找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三月一日就很好——但他太久没有拜访人类的领地了,对现在的日期毫无概念。所以在造出那个地点之后——他没能找到完美的地点,精灵只能选择造出了一个,通过亲手为他的小屋开了个窗的方式——他就躺下了。时间在那人走了之后并不是那么重要,他太累了。现在也没有奥克在他身后追,精灵感觉他完全有理由早点休息。

伸手合上水晶的盖板——他找了个棺材用来防尘,莱格拉斯醒来最不想看见的一件事就是自己积灰了——精灵看着那些依旧在头顶转啊转的星星,听着湖水被风轻轻拨弄的声音,合上眼睛。

就睡一会,精灵想,等醒来我就会做好离开的准备了。他预感到自己会梦见银色的星星,从莱本宁平原那另一端对上他的眼睛,对他微笑。

他就睡一会。


… …


叮叮哐哐的声音让他有些头疼,意识在跟上他敏锐的听觉后快速辨认出了两个人类男性的声音。

“要不我们上去叫人下来把他挖出来?索尔?这完全撬不下来啊!”

“只能这样了,这里有信号吗?”

“你在开玩笑,这鬼地方怎么可能有信号。行了,我游出去看看吧,你在这看着我们的“神秘石中人”。”

“你还是快去吧。”

他费力地睁开眼睛——这个费力程度让他迷惑于自己到底睡了多久——他看到银色的星星,从石壁的另一边对上他的眼睛。他想微笑。

好久不见。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stre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