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爱憎不需要对任何人负责,见谅。

【授权翻译】(Hamilton&Madison)A Complicated Relationship

A Complicated Relationship

as_with_a_sunbeam

概要:

当Dolley宣布她已经邀请了一个特殊的客人来参加晚宴时,James开始回忆一段过去的友谊。随着他回想得越多,他逐渐开始相信年老其实是一种惩罚。

***

”我已经邀请了一位客人和我们一起吃晚餐。“当James正在翻阅报纸时Dolley告诉他。

他对她点点头,她经常邀请别人来共进晚餐,这个消息并没有特别新奇。

”我相信她是你的一个老熟人。“当她发现这没有提起James的兴趣时Dolley补充道。

James为这句话抬头看她,绝大部分他的老朋友都在很久之前已经离世了,而且她也没有说是朋友,她只是描述为熟人,这大多是Dolley用来描述政敌的一种礼貌用语,但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也已经死了。他皱眉凝视着Dolley直到她好心地揭露谜底。

”Hamilton夫人打算筹钱修建华盛顿纪念碑。她是一个和善的人,我们曾经对此达成过共识,但我之前并没有遇到过她,这很奇怪不是吗?“

James继续盯着他的妻子,Dolley直面了他的眼神。为什么她之前没见过Hamilton夫人她自己一清二楚,James遇见Dolley并决定和她结婚的时候他和Hamilton早已结束这段友谊。


即使...他们之间曾对此有过一段谈话。Hamilton跌坐在Washington办公室外面的椅子上等着会见总统,而James被迫和他一起等待。当他面对他过去的朋友同时也是现在的敌人坐下时,James已经准备好面对一场艰难的辩论或者是漠视。

但这都没有发生,他面对的是Hamilton柔和的微笑与饱含真诚与关切的问候。尽管他过去的健康状况一直不佳,但坐在他对面的Hamilton本人才是他们中看上去更疲惫和不适的那一个。他看上去甚至像是在1793年的秋天,他感染上黄热病时那样。可能是因为前段时间他对于Hamilton给出的那些冷酷评论让他由此产生些许愧疚(他那时并没有意识到Hamilton处在真正的危险中,直到一个月后当财政部长再一次出现在内阁会议里却看上去像是比之前轻了十五磅苍白了两个度),他允许自己进行一些寒暄。

关于他即将到来的婚礼的消息让Hamilton在椅子上坐直了身体。

”这很棒,“Hamilton回应道,他的目光很诚挚,“和谁?”

James回答了他。

”你?结婚了?“Hamilton仿佛不可置信般地摇了摇头,咧嘴一笑。

他点头,试图避免感到被冒犯。

”你怎么可以不告诉我这个消息?“

他本以为Hamilton能很容易的理解为什么James没有给他发请帖,但很显然地他错了。

”我的意思是,如果我要结婚了,我一定会告诉你。当然,我已经结婚了。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如果是我,我一定会告诉你。“Hamilton坚持道。他的眼睛像是被点亮了,他英俊的脸庞也因为热情微微泛红。这就是那些艰难时刻,James必须阻止自己被吸回到Hamilton的引力之中。

他张嘴企图回答,但Hamilton阻止了他。”我一定要去见一见这个女人,她一定很迷人。“

他几乎要发出一份晚宴的邀请函,甚至邀请Hamilton参加婚礼。上帝知道,如果他在这再待五分钟,他很有可能会带给他的头生子取名为Alexander。当Hamilton有意为之的时候,他有办法让任何人无可救药地爱上他。令人感激的是,当总统办公室的门打开的时候他还留有最后的尊严不至于耻辱地重回联邦党。


”Hamilton夫人会在三点到这里。“Dolley通知他,打断了他的回忆。

他再次点头,仍处于惊愕中。他要和Eliza共进晚餐。James从没有对Eliza抱有恶意,她一直很温和善良,不像她的丈夫,特别是当他开口说话的时候。他已经数十年没有和她说过话——自从她写信请求他支持国会恢复Hamilton的军队补贴。(当然,他同意了。怎么有人能拒绝给一个悲痛的遗孀和她的孩子们赔偿,当他们已经无私的为国家放弃过这项权利时?)他想她应该会对他很愤怒,她应该不会想再理他。

他把自己锁在他的书房里翻阅过去的信件直到中午11点,他试图在死亡最后召唤他前把他的文章整理好,他现在已经比他大部分的同辈人活得都久了,甚至门罗都早在两年前去世了。他仍然不确定年老是一件喜事。根据之前他听说的,只有Burr还活着,他在纽约做律师。

Hamilton本应该还活着,他突然想到,他比James小六岁也更强壮些,Hamilton具有一切能活得更久的要素。John和Thomas在他们生命的最后几年重归于好,他想Hamilton也会屈尊重新和他联络,有可能,Hamilton一向出人意料。

这个想法让他胸口一紧,他再一次想到Burr,第一次真正的对他感到愤怒,愤怒而且悲伤。

他发现自己情不自禁地翻找出1804年那个夏天他写的信,他花了几分钟去寻找里面一切提到Hamilton的部分。他找到的唯一一封信来自于他自己,里面记载了他对于那场决斗能带来怎样的政治优势的思考。他突然感到恶心。这真的是他对此的反应吗?

如果他死了Hamilton一定会很关心,他对此很确定。Hamilton会给Dolley写一封吊唁信,甚至可能掉几滴眼泪。Hamilton一直是有名的多愁善感。而James曾经花费了很多时间分析为什么Hamilton的死会是一个他们党派壮大的机会。他突然意识到他从来没有写信给Eliza,而他本应该这样做。这会是一个得体的做法,绅士的做法。

Thomas和John经常肆意地谩骂Hamilton,James曾经加入过几次,但大部分时间他只是一个沉默的旁观者。他现在认为其实他做的事比他们更糟糕。Thomas和John可以刻薄的嘲笑Hamilton,但他们中没有一个人曾经把Hamilton当作朋友,Hamilton早知道他会从那两个人那里得到怎样的评价。

James想象不出那个画面,当人们围在Hamilton身边开始诽谤James的人格时Hamilton会只是安静的坐在一边。

大概年老真的是一种惩罚。

***

作者的话:

我最近读到Adams和Jefferson在他们退休之后的友谊,这个想法突然击中了我,Hamilton和Madison再也得不到这样的和好机会了。我幻想Madison如果曾经想到这一点,因此这篇文章诞生了...

非常感谢你的阅读!能有反馈一直是很棒且不胜感激的!

***

译者的话:

这篇文章已经满足了我对这对的所有幻想...历史永远不能改变,我也从刚入坑的忿忿到现在感觉这人其实沉睡在了最好最合适的那个夏天。死亡其实是一种恩赐。

然后这篇是和上一篇同一个作者!原文链接会放在评论!最重要的一点,这是送给鸣镝老师 @金髇 的生贺!临时赶出来可能有很多不足...我感觉我翻译水平还直线下降orz 希望她能喜欢,生日快乐哦!要每天开开心心!


评论(6)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stre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