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爱憎不需要对任何人负责,见谅。

【Lotr/AL】Call Legolas

*时间设定在护戒队分路后
*设定是电影小说混用的,慎
*流水账ooc预警

    在追捕半兽人的空暇,三猎手也需要稍作修整。

    寻了一处合适的地点,阿拉贡燃起火堆,准备用莱格拉斯捕到的野兔解决三人的口粮。

    “想不到阿拉贡你小子手艺还不错嘛!”金雳把头往火堆那凑了凑,耸耸鼻子,满脸惊讶的说,“没焦没糊,闻着还挺香。虽然比不了霍比特人的手艺,啧啧,但看着还能入口!”

    阿拉贡摇摇头,笑着看着他说:“我可是个游侠啊。居无定所,四海为家。可不像精灵那样还有兰巴斯供着,再不会填饱自己的肚子,可不是早饿死了!”

    他浅灰色的眼睛在火光的映衬下显出一种清澈的翠色,像是沁入了安都因河的水波,荡着轻柔的笑意。

    提到往事让游侠稍稍松下了一直紧绷着的神经:“我第一次见到莱格拉斯的时候真的吓了一跳!这世界上怎么会有拿着弓拿着箭,却半分不会捕猎生火只靠着自带的兰巴斯度日的精灵呢!”

    金雳哈哈大笑,前俯后仰的连斧子都差点飞出去。

    莱格拉斯瞪着他,手上的木棍示威般的挥了挥,尖耳染上了几分薄红。

    “嘿!”阿拉贡一边拿匕首熟练地判断着兔肉的熟度,一边大大的咧开嘴角,“那时候我就猜到,这个精灵肯定是个什么王公贵族公子哥,不然哪里养得出这种习惯!”

    “阿拉贡!”莱格拉斯连脸都开始红了,蓝眼睛亮晶晶的翻涌着怒气,“你别光说我,你不是也一样!摆出一副老成的模样,却连射箭都不会。要不是我教你,你还拿着你的手半剑砍兔子呢!”

    “还有之前在摩瑞亚,我从没在护卫队里教导过比你天资更差的了!”

    “咳,这个嘛,自然不能和你们西尔凡精灵比,”阿拉贡心虚的微微偏转了一下眼神,但很快又正色起来,“但是我一直想说,能拥有你的箭在旁守护,肯定是我最庆幸的事。”

    精灵静静的看了游侠一会,突然起身给了他一个重重的拥抱。

    “那当然,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记得叫莱格拉斯。”

****

    “大步佬!兔子还没有打到吗!”

    听到莱格拉斯的声音远远从营地那边传来,阿拉贡苦笑了一下,继续低头找那只将会成为他们的晚餐的兔子。

    “嘿!那只兔子在你左边的草丛里!再不快点它又要跑了!”

    当阿拉贡正打算往左走的时候,又听到莱格拉斯的喊声。

     “哦它又钻到你后面去了!人类你怎么连只兔子都抓不到,也太没用了吧。”

    “闭嘴!”才经历了数年的游侠生活,还没有被完全磨完脾气的阿拉贡也有点火大,他转头看向正踮着脚向这里眺望的精灵,“你看得到就你来打啊!”

    “好啊。”听到这个,莱格拉斯显然来了精神,他快速的拉弓引箭,“唰”的一下射中了还愣着的阿拉贡...旁边的兔子。

    阿拉贡默默看着精灵,再看看脚边已经没气的兔子,内心十分无语:“所以...为什么你不一开始就自己下来打?”

    莱格拉斯轻盈的跳下巨石,对着他灿烂一笑,当然在当时的阿拉贡看来是充满嘲讽的可恶的笑:“我怎么会想得到你竟然不会射箭?”

    看着精灵的脸,阿拉贡一时间想不到合适的回答,竟然直直的回道:“...那你教我啊!”

    “可以啊。我还没遇到过我教不会的人。”精灵也没多想就一口答应,“不过在你学成之前,你遇到不能解决的事就叫我的名字,我来帮你解决它。”

****

    被几个半兽人围在中间,纵使剑术高超如阿拉贡也显得有些左支右拙。

    他们在这里落脚,刚好遇到一小支半兽人脱离了部队来袭击这个小村庄。他只能决定先引开半兽人的注意力,以保护无辜的村民。

    ...但他一个人显然不能做到这件事。

    阿拉贡用余光看见几个半兽人已经冲进了村庄,将刀口对准了一个孩子。

    他来不及阻止了。

    但他不是一个人来的。

    ...虽然这是第一次他和莱格拉斯携手击杀半兽人。

    暗暗期望莱格拉斯能及时明白他的意思,他没再犹豫大声喊:“莱格拉斯!孩子!”

    他没有失望。

    话音刚落,冲在最前面的半兽人就应声倒下,脖颈处插着一只带黄绿尾羽的箭。其他的半兽人也止住了动作,左顾右盼着寻找另一个敌人的踪迹。

    阿拉贡乘此机会,配合着莱格拉斯的攻击将几个半兽人砍倒在地。

    待战事结束,精灵才从遮蔽处跳出来。相比于游侠的满身血污,浑身散发出半兽人血液的腥臭味,精灵显得整洁多了。

    莱格拉斯向着阿拉贡走了几步,皱了皱鼻子:“你看着很糟糕,还很臭。真是肮脏的人类。”

    精灵绕着游侠走了一圈,下了结论:“你应该早点叫我的。”

    阿拉贡摊开手任由他东看看西看看,眯起眼睛笑着回答:“这不是第一次尝试嘛。我就知道你一定不会让我失望的。”

    “那记得下次多试几次。”

    “当然。”

评论(4)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stre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