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爱憎不需要对任何人负责,见谅。

【all铁友情向】坏毛病

***假设复四后全员平安归来
***私设如天
***ooc预警
***all铁友情向
***无脑意识流水账见笑了

在和新队友经历了并肩作战之后,Tony开始控制不住他的坏毛病了。

*

“Friday,保存实验进度,把7024文件调出来。破解码TNAB-071386。”Tony摇摇手上再一次空掉的马克杯,轻轻叹出一口气,把它放回桌面上。

全息屏幕上投影出一份基地的修建方案,左下角标注出304的数字,他皱着眉划掉了其中一条分项,数字静静的跳到了305。

“保存。更新密码TNAB-071304。再帮爸爸把9025文件调出来。”把自己扔进靠背椅里,Tony略微活动了一下肩膀缓解久坐的劳累,继续专注于眼前的这份文件。

刺目的黄色标记“仅最高权限查阅”在文件最上方微微闪烁。

如果有阴谋论者看到这个肯定会忍不住辗转反侧寝食难安,因为9025文件是一份连Fury都会垂涟三尺的极其详尽的复仇者成员档案。

大到防守弱点进攻习惯,小到饮食偏好生活起居都被一一收录进文件中。从一份档案的角度来说,有些地方甚至显得过分的细密了。

Tony看着新成员堪堪被填满七八成的档案,虽然比起过去的队员还是显得不足,满意得从鼻腔处发出一声轻哼,“做的不错,好姑娘,继续观察。”

“好的,boss。”

“我需要准备那些该准备的,当然,还有再一杯咖啡。”

“好的,boss。”

“别叫dummy送...算了,我自己去。”

“一切都听从您的指挥。”

*

Tony Stark有个不大不小的坏毛病。

刚钢铁侠横空出世,外界纷纷猜测钢铁侠的出现不过是为了满足天才Stark又一个渴望关注的怪癖。

Tony本人对此嗤之以鼻,随便信口雌黄的媒体当然不能理解他,他也不需要别人的理解。

但他的确有一个坏毛病,他完全控制不了的想为他在意的人做点什么的欲望,和行动。这并不是一件好事。

这完全是一个怪癖,因为事实上它根本毫无影响,更少有人留心。就像它无法阻止他在意的人完全不在乎他,甚至最终离开他一样。

所以它只是一个坏毛病,还会对他悲哀的人际关系起反作用,天呐想想草莓,但Tony还是会去做。

就像他还没完全搞砸他的人生一样。

狗屎。

*

当Tony在又一个超级科学通宵点子之后,踏着下午暖洋洋的阳光走下旋梯,他看到一抹红色隔着老远兴奋得向他挥了挥手,又或者是不知道下摆的哪一个地方。也许是脚也说不定?要知道,他能看出斗篷的兴奋已经是奇迹了。

而斗篷的主人,法师本人,则闭着眼睛,用盘坐的姿势浮在沙发上悠闲地品茶。

浮在沙发上。

Tony忍不住挑起眉,讽刺的言语毫无滞碍地从嘴边流出,“认真的?作为一个耍魔法把戏的‘守护者’,你连好好使用一张沙发都做不到了吗。”

Stephen睁开眼,不动声色地直视天才富豪的挑刺表情,“Wong今天中奖抽到了凝神的香料和古籍。”

“是吗?”Tony毫不在意地撇开眼神,走到冰箱前面打算慰问一下自己滴水未进的胃,“傻人有傻福,Wong一向运气很好,这说的通。”

Stephen发出一声短促的笑声,“白痴,从来不会有超市抽奖送香料,图书馆倒闭见人就送古籍更是闻所未闻。”

Tony拿啤酒的动作僵硬了一瞬,又很快恢复正常,“你已经见到了。它发生了。”

“是吗?”Stephen摇摇头也不反驳他,“无论如何,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医生,我必须告诉你:空腹不能喝酒,把那个酒瓶放下,叫你的智能管家随便给你叫一份能吃的东西。这应该不难。”

“多管闲事的巫师。”Tony磨蹭着把酒瓶放回去,小声的嘟囔。

法师低沉的笑声在空气中震颤,“我走了,圣所不能无人看管。我代Wong表达对你的感谢之情。”

“所以说为什么要感谢我?”Tony回头却只看见了空无一人的沙发,“该死的,Friday,现在把阻断魔法传送的装置研发提到优先级!复仇者基地让法师随便进出,这是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刻不容缓!”

*

这就是超级英雄的日常,源源不断的反派,源源不断的麻烦,源源不断的受伤。

在即将被又一道不知名的散发着不详紫光的射线击中之前,Tony忍不住在心里发出无奈的感叹,顺便默默祈祷装甲的防护力度足够。但那可是一道射线,根本就不是物理攻击,可能他需要祈祷的是基地的医疗设备足够。

但当他睁开眼的时候,反派不知所踪,他面前只有一个笑得洋洋得意的邪神。

Loki不应该出现在这里。Tony忍不住绷紧了身体,虽然他知道刚刚肯定是Loki救了他。

Loki救了他。从一个反派手上。太荒谬了,是又有什么人用宝石改变了世界吗。那这次那个人的目的又是什么?

“别那么看着我,蝼蚁。”Loki仍然挂着笑容,配上眼底流转的绿光诡异无比,“这只是对于你讨好了我的赏赐。”

“讨好?”Tony忍不住出声质疑。

“我很满意你的电子管家,中庭的戏剧也有那么点可取之处。虽然不能指望,但你在给我准备的房间里多加点绿色我会更愉快。别拿Thor的品味和我相提并论。”Loki点点下巴,确定没有其他要补充的,爽快的一挥手,“好了,你可以退下了。”

“什么?驯鹿游戏,你是不是疯了?等等,我还没——”Tony昏迷前只看到了一片绿光,和邪神嚣张的笑声。

被法师随意糊弄这绝对是最后一次,用天才的名义发誓。这是Tony昏迷前最后一个想法。

*

“Mr.Staaaaaaaark!”蜘蛛男孩几乎是眨眼间就把落在平台上刚解除盔甲的钢铁侠抱了个满怀,“我真的是太开心了!谢谢你为梅姨做的一切!新战甲真的太完美了!Nerd也托我感谢你送的便捷警报装置!那真是太酷了!”

Tony试图把Peter从身上扯下来,那点微弱的力气被沉浸在喜悦中的少年英雄完全无视了,他不得不提高音量,“kid,放开我!”

“哦,好的,Mr.Stark,”Peter恍然大悟般猛地松开Tony,还向后跳了一小步,“你知道我只是太激动了!没有您我都不知道平时梅姨的生活中有那么多麻烦,天呐,我还忘了Nerd,他为了帮我也会陷入麻烦,他需要保护,至少是一个警报器,甚至更多!没想到您竟然比我多看到了那么多问题!哦,对了,我在试新战甲,我得说这简直是艺术品,我已经不敢想象它会有多昂贵了,这可能是一个天文数字,还有关于——”

“kid,容我打断一下,”Tony指指他的警报器,“我想现在应该有人比我更需要好邻居蜘蛛侠。”

“哦,当然!那我去去就回!我还有很多关于新战衣的问题需要问您,当然还有其他的,对了,梅姨托我给您带了饼干放在工作室了,还有西区的甜甜圈和披萨!蜘蛛侠快送为您服务!来表达我的谢意!”男孩一边带面罩一边风风火火的往门外跑,充满活力的声音一直到Tony看不见他的背影时仍然在基地里回荡。

Tony看着他消失的方向,嘴角抿了又抿,还是忍不住在摇头的时候也带上了宠溺的微笑。

年轻人啊。

*

“等等,你要来地球?”Tony差异地望着通讯画面。

“没错。我们这次意外发现的金属你一定会有兴趣的!”Quil激动的前倾身子,让脸占满整个通讯画面,背景满是银河护卫队其他成员拌嘴的声音。

Tony按耐住蠢蠢欲动,已经在尖叫着想好好研究新物质的科学家之魂,努力维持住镇定的外表声音却忍不住带上激动的上滑,“我想这是破坏规则的吧。”

“我可是Starlord,我们可是银河护卫队。”Quil的声音自信而张扬,“而且你的技术也触到地球的门槛了,我不过是推波助澜,顺便答谢你上次送我的磁带。我不欠人情。”

“磁带的价值可远远比不上新物质。既然你们要来地球,我给你们的飞船准备了停机坪,复仇者基地翻修过了,新的地址我会让Friday发给你们。你们每个人在基地都有房间。”

“那地球见了!”

“地球见。”

*

Tony至今不知道他的坏毛病怎么会被人知道的。甚至是断断数月就接二连三的。

这不应该发生啊。

明明之前和“流浪复仇者”们相处了那么久都没有一个人发现,无论是谨慎的Rogers,还是敏锐的Natasha。

这说明他应该掩饰的非常好才对。

纵使他拥有世界前三聪明的大脑也难以搞清楚其中的差异。

评论(19)
热度(2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strela | Powered by LOFTER